暖風輕拂,小溪邊一株桃花芳華正盛,樹下少女一身綠衫吹奏巴烏,樂音悠揚,碎花紛紛落落隨風飄揚,襯著佳人美景如畫。

 

灰衣青年倚在門邊,目光不曾從少女身上移開,唇邊淡淡揚起溫和的弧度。

 

 

 

 

流月城一戰後,夏夷則攜著阿阮辭別樂無異與聞人羽,踏遍千山萬水尋求減緩靈力耗損之法,終於讓他們尋得一種祕法,使阿阮尚是人身時便能吸收靈氣,大幅延長了阿阮壽命。

 

即便訪求祕法過程極度凶險,身懷甘木之力仍使他重傷昏迷數日,然而以此換得阿阮一生安穩,他覺得一切十分值得。

 

為了方便凝聚靈力,二人在巫山山腳下一處村落落腳,阿阮總閒不下來,一會蹦跳地和村裡小孩玩在一塊,一會纏著夷則教她書法,故意一縮手抽了夷則滿手墨,趁他一愕之際兩手往那張好看的臉抹上黑乎乎的墨漬後咯咯笑著跑開,讓夷則又好氣又無奈。

 

 

 

 

近日,夏夷則總覺得阿阮有些心不在焉。

 

前幾日阿阮又開發了新遊戲——到私塾聽書。阿阮是否突然燃起求學的雅興夏夷則不置可否,只是阿阮去了私塾究竟學了什麼讓他有點在意。

 

這會兒阿阮從學堂回來後興沖沖跑到他身後,撩起他的頭髮比了比,突然像皮球洩了氣一般,喃喃地道「還不夠長阿……」,垂頭喪氣的鼓著一張包子臉跑走。

 

同樣的舉動重複了兩三次,饒是逸清師姐筆下風流倜儻調情經驗豐富的逸塵子想破腦袋也從來沒猜對這丫頭鬼靈精怪的腦袋瓜裡都裝了些什麼。

 

糾結良久後,夏夷則決定走向坐在溪邊大石上似乎也同樣糾結的阿阮採取行動。

 

「夷則……你來了呀,那個,中午的鷄腿很好吃。」

 

嗯,至少是個不錯的開頭。

 

「阿阮近日可有煩心之事?」

 

「唔,沒、沒有呀。」阿阮搖頭,狀似專心地玩著手指打架。

 

「……那麼,可是在下做了什麼惹阿阮生氣?」

 

「也不是,只是……」阿阮支吾半晌,下定決心般轉身面對夏夷則,結結巴巴地喊道:「待、待汝長髮及腰,我嫁你可好!」

 

喊完也不顧夷則反應,匆忙跳下大石一溜煙跑的不見人影,留下表面淡定從容內心卻翻滾著驚濤駭浪的夏公子久久無法平復。

 

有了一次震撼,接下來阿阮又沒事跑來對他喊什麼「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移」、「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時候咱們夏公子鎮定多了,頂多手一抖茶水倒了滿桌子。

 

始作俑者早已跑得老遠,無奈地擦拭滿桌茶水,夏夷則終是忍不住唇邊笑意蔓延。

 

 

 

 

 

「阿狸,你說夷則到底懂不懂?謝衣哥哥說過,男孩子如果遇到喜歡的人告白,肯定都會很開心的呀,可是夷則怎麼都沒反應呢?神女跟司幽告白的時候司幽也沒接受,他們怎麼都這麼奇怪呀……」

 

嘟著嘴,阿阮不滿地踢著腳邊的小石子,阿狸在一旁喵嗚了幾聲,討好地蹭蹭阿阮裙襬。

 

「嘻嘻,你也覺得夷則慌張的樣子很有趣對吧?夷則可好玩了,怎麼捉弄他都不會生氣,下次我們再……咦?」

 

一隻冰蝴蝶翩翩飛來,歇在阿阮手中,熟悉的氣息一如那人清冷。

 

「這不是夷則的冰蝴蝶嗎?你要帶我去找夷則嗎?」

 

冰蝶像是聽懂話語般展翅飛起,繞著阿阮飛了兩圈後緩緩朝遠方飛去,阿阮急忙追著冰蝶的方向前去。

 

冰蝶引阿阮轉過一處山坳,景色豁然開朗,一片廣闊湖水自眼前鋪展開來,無數冰蝶翩翩飛舞,阿狸早已撲蝴蝶玩的不亦樂乎,方才引路的那隻冰蝶也跟著飛入蝶群沒了蹤影。

 

「哈!好美呀,這是夷則做的吧?」阿阮左顧右盼尋找那抹熟悉的身影,卻聽見一陣悠揚笛聲從湖中央的小島上傳來。

 

「這曲子是……在水一方?」

 

冰蝶緩緩落入湖水中,形成一條冰橋,阿阮踏上冰橋,目光對上佇立盡頭等待的那人,望著她的眼神總是那樣溫柔如水。

 

夷則跟她解釋過在水一方那首詩的意思,她也聽明白了曲子裡的含意。

 

夷則曾說,是她帶給他光明,但她認為是他始終陪伴在她身邊,她才沒有因為神女的記憶和露草身分所迷失,即使知道她靈力不斷在流逝,夷則也沒有離開,反而陪著她走遍天下,找到一點點可能的希望都比她還開心。

 

她不只一次想過如果自己變回露草夷則會有多傷心,她一點點也不想看見那張俊朗的面容出現任何一點難過的神情,也曾想過叫夷則不要等她去找別的女孩子,但她氣餒地發現自己完全不想把夷則讓給其他人,上次小梅故意跌在夷則身上就讓她氣撲撲地半天不跟他說話。

 

想到夷則這麼好的人一定有好多女孩子喜歡他,心裡就悶悶的特別難受,夷則聽了她的苦惱只是輕笑,溫柔地將她圈在懷裡。「除了我的阿阮,我誰都不要。」

 

現在夷則也掛著她最喜歡的笑,朝她伸出手,曲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停了。

 

阿阮來到他面前,吶吶地道。「夷則,這是做什麼呀?」

 

「阿阮喜歡嗎?」

 

「很喜歡啊,夷則送的我都喜歡。」

 

「還記得我告訴過你的那首詩嗎?」

 

「記得阿,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夷則續道,同樣的詩句如今卻是不一樣的心境,但聽他語帶笑意,輕聲道。「吾已長髮及腰,我娶你可好?」

 

阿阮只覺臉上像要燒起來一樣,急忙把視線轉開,低頭玩著自己鬢髮。

 

「可是,說不定哪一天我又會變回露草……那樣的話,夷則會很寂寞……」

 

「如果有那一天,我會一直等你。」

 

「但是……」

 

「我說過,除了我的阿阮,我誰都不要。」

 

她抬頭對上夷則帶笑的溫和眼眸,忍不住走神的想,夷則真的很好看啊,這麼好看的夷則她怎麼捨得讓給別人呢。「我……」

 

「原來,阿阮不願嫁我麼。」夏夷則長眉低斂,語氣哀愁。

 

「不,怎麼會呢,能嫁給夷則我高興都來不及了……」看見夷則眼角疑似泛著微光,阿阮登時便慌了。

 

「那麼阿阮是答應了?」夏夷則抬起頭,露出計謀得逞的笑。阿阮愣了一會才明白他方才是假裝,故意逗她,氣惱地捶了夷則兩拳。

 

「討厭,騙人,夷則果然是淫賊!」

 

「胡鬧,何出此言?」聽見令人頭痛的語詞夏夷則臉登時黑了一半,阿阮理直氣壯地鼓著包子臉道。「小葉子跟聞人姐姐說過,採花大盜跟淫賊都喜歡到處騙女孩子,所以夷則是淫賊!」

 

「休要胡言,在下並非那種人,這等話阿阮以後莫要再提。」

 

「哦……」

 

「那麼,重來一次?」

 

夏夷則正了正色,握住眼前人兒肩膀,讓她面對自己,說出來的話語溫柔卻不容置疑。

 

「阿阮,嫁給我。」

 

「哦……好。」阿阮偏頭想了想。」這時候你們人還會說些什麼?」

 

「這時候……」夏夷則伸手環住少女柳腰一扯,將阿阮拉進自己懷裡,低頭落下一吻。「阿阮,我這一生中,從來沒有哪一天如此刻開心。」

 

「恩,我也是,比上次小葉子烤了一整隻豬給我還高興呢!」

 

「……………………」

 

 

月色靜好,相互依偎的影子讓月光拉的極長。

 

此生別無所求,惟願與君相伴,賞盡日升日落,看遍雲卷雲舒。

 

 

 

 

 

「夷則,你們都說淫賊會欺負女孩子,是怎樣子欺負阿?」

 

「……阿阮真想知道?」夏夷則眼神一闇,嗓音比平時更加低沉,阿阮覺得夷則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來不及細想又被堵住唇巧取豪奪了一番。

 

夏夷則瞅著雙頰飛紅的人兒輕笑。

 

「不久你就會知道了。」

 

-完-

 

-紫醬碎念-

 

總覺得從銀魂轉到古劍這畫風丕變,自己都有點適應不過來(X

 

嗷嗷則阮這對CP實在是大愛阿!然而官方總是虐我則阮QAQ

 

只好自己動筆給他們一個美好結局,以慰我被燭龍傷得遍體鱗傷的心。

arrow
arrow

    紫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