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燭火搖曳,陰暗的屋子裡五六個人聚在一起,壓低聲音交談。

 

「大夥們,我從某處弄到了這東西,有了這個,誰還怕什麼鬼之副長!」其中一人從懷中掏出一樣物品,炫耀似地展示。

 

「這下子那傢伙有苦頭嚐啦!」

 

「上次跟他打了一場損傷了我們好多兄弟,這次一併討回來!」

 

「但是,這看起來普普通通,沒問題吧?」

 

「你放心,我已經打聽清楚了,只要這樣那樣……」

 

眾人七嘴八舌、摩拳擦掌,雙眼放光地期待著黎明的到來。

 

 

 

 

 

 

天才濛濛亮,屯所內的道場已經傳來竹劍相交的碰撞聲。

 

「喂,以你們這副德性,出去外面早就被浪士們砍死了。」身為道場裡唯一一個還站著的人,放下竹劍,土方掃視了一眼倒在地上呻吟的隊員們。「看來你們的訓練還很不足阿。通通聽著,早飯前完成揮刀五百下才准休息,聽見沒有?」

 

「是!」

 

走出道場,擦了擦額上細密的汗,回房間換完衣服出來的土方看見案上多了一盒香菸,心情大好。

 

這群小子嘴上不說,其實還是挺愛戴我這個副長的嘛,看看,這不就買了香菸來孝敬了嗎?

 

愉快地點燃一根菸,突然竄出的濃煙嗆得土方一陣咳嗽,白色煙霧立刻包圍土方至完全看不見身影。

 

「咳咳咳,這是什麼……!」

 

聽見騷動聲,隊員紛紛跑來查看。等到煙霧散去,出現在眼前的景象使所有人瞪大了眼。

 

「副、副長?誒誒誒誒誒——」

 

 

 

 

 

 

「所以說,就是這麼回事。」

 

萬事屋裡,沖田總悟一面躲過神樂不時扔過來的醋昆布包裝紙,一面用無高低起伏的語調敘述著事情發生經過。「旦那,你有在聽嗎?」

 

「唔?我們可沒有接受幫忙處理私生子的這種委託喔。」毫無形象地將雙腿擱在辦公桌上,銀時放下JUMP,露出一雙無神的死魚眼,可見沉浸在漫畫情節中還沒回神。

 

「你根本沒在聽吧!哪裡有私生子阿!」端茶過來的新八沒好氣地翻個白眼,蹲下身端詳著坐在沖田和山崎身旁的男孩。「所以沖田先生的意思是,土方先生被暗算後變成這副模樣?」

 

「喂喂,別開玩笑了,這頭黑直髮和那雙散漫的青光眼根本就和多串君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阿,多串什麼時候偷偷生了一個小孩流落在外,現在打算要來找我們幫忙賣到宇宙的哪個星球是吧,搞清楚,萬事屋才不是人口販子阿,身為人民褓姆居然還如此齷齪鄉下的媽媽知道了會很難過的阿。」

 

「要把他處理掉嗎,交給定春吧,剛好定春很久沒吃肉了阿魯!」

 

「所以說你們從頭到尾都沒好好聽人家說話阿!」

 

嘖了一聲,銀時終於捨得放下JUMP,和新八一樣蹲下身與男孩平視,端詳著眼前這個約莫五歲的男孩。五官與土方如出一轍,一雙蒼藍色的眼睛裡明顯有著警惕和不安,但仍然帶著兒童的稚氣與天真。銀時不禁感慨多串的成長歷程是發生了些什麼事情才讓他從單純無害的孩子變成現在這德性。

 

「是被暗算才變成這副模樣?」

 

「我們發現的時候,變小的副長手上還攥著這個菸盒。」山崎從懷中拿出一個菸盒放在桌上。「根據初步調查,我們發現香菸裡面裝的不是菸草,是外星球的一種植物萃取出的粉末,天人稱之為『回春散』,只要受熱就會釋放出氣體,能讓人變回年輕模樣,似乎是開發還未完全,仍有諸多副作用,還未真正上市販賣,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此處。」

 

「模樣變年輕,那心智呢?也跟著變了嗎?」新八拿出一根菸,輕輕彈了幾下,些許白色粉末落了下來。

 

「原本是希望成品能夠只使身體變化而保留心智,不過看來似乎還在實驗階段。但是他還是對我挺戒備的,好像還記得我想陷害他的事呢。」

 

「那是因為你看見變小的副長後還是對他發射火箭砲的緣故吧。」山崎無奈。

 

「看來連心智年齡都退化到小孩子了阿。」沒忍住伸手戳了戳軟嫩的臉頰,被小孩用力拍開後銀時朝他扮了個鬼臉,得意地看著小土方臉頰氣鼓鼓的樣子。「那麼,你們帶他來是打算?」

 

「旦那,你也知道我們真選組裡都是還未成家的大男人,沒人知道要怎麼照顧這麼小的小孩阿。」沖田聳聳肩。「請你們幫忙照顧他一陣子吧。」

 

「他應該吃奶吧,我有自信我可以擠得出來!」神樂自告奮勇。

 

「老實說吧,會拜託到我們這兒來,除了當褓姆以外,還有什麼麻煩事?」一拳搥在神樂頭上,銀時一臉「你們要用多少報酬收買我」的囂張表情。

 

「這段日子應該還會有人打他的主意,組內人手不足無法整天跟在土方先生身邊戒備,而他現在基本上完全無自保能力,所以他的人身安全就拜託你們了。」沖田拿出一個黑亮的皮夾。「這個是土方先生的皮夾,裡頭的現金跟工資卡隨便你用。」

 

銀時一把搶過,雙眼放光。

 

「這個委託我接了!」

 

 

 

 

 

「阿銀,要怎麼稱呼他阿,叫土方先生總覺得有些微妙……」 新八苦惱地看著自沖田和山崎走後就一直沉默不語的小孩。

 

「小鬼,我是歌舞伎町的女王陛下,要叫我女王大人聽見沒有阿魯!」

 

「小神樂你別亂教。呃,你好,我是志村新八,她是神樂,那邊那個挖鼻孔的廢柴大叔是坂田銀時。」

 

「我是土方,土方十四郎。」軟糯糯的嗓音,小土方一雙眼睛直瞅著坐在後面的男人。

 

「哎,哪那麼麻煩,多串就是多串嘛。」彈掉手上的鼻屎,銀時伸了個懶腰。

 

「是土方。」沒想到土方變小後異常堅持,伏案提筆寫了大大的土方兩字,爬到桌上與銀時平視,用手指著土方兩字。「土方。」

 

看到小土方蹙著眉堅持自己名字的模樣,銀時突然來了作弄的興致。「不不,」他抽走紙張在小土方面前晃了晃,指著那兩字念。「這個寫作土方實際上念作多串,所以是多、串。」

 

說完,銀時扔下小土方一個人在那兒糾結為什麼銀時說的跟自己學的不一樣,他擺擺手走出門外,涼涼地丟下一句話就消失在視線中。「新八、神樂,我去打個柏青哥,小鬼交給你們顧著啦。」

「你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TBC-

 

-紫醬碎念-

抱歉隔了一段時間才更新,由於紫醬還在讀書,上個禮拜是期中考週,考試完要交一堆報告,現在才終於有空更文,讓大家久等了!

奉上更新~這次是可愛的小小土方與銀時的同居生活~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土銀 土方 銀時
    全站熱搜

    紫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