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除個草,又是好久不見的更新
之前因為實習結束馬上接著國考,所以一直處在閉關的狀態,之後會逐漸恢復更新
近期的文是以前沒有同步搬運過來的,會先將舊文放完,如果有等不及想直接先看的可以移步至我的Lofter:http://green6416600.lofter.com/

極短篇,lofter土銀深夜60分關鍵字「做個選擇」
五年劇場設定,邏輯不好注意w
小小練手,嘗試新寫法因此文筆不定注意OuO
以下正文w
--------------------------------------------------------
吶吶,多串,如果美乃滋和香菸掉到水裡,你會救誰?
我會去買新的。土方吐出一口煙,朝身旁津津有味抱著電視觀看戀愛談話節目的白卷毛拋去一個白眼。
一般來說不是應該問媽媽和女朋友掉到水裡會救哪個嗎?
你又沒有媽媽也沒有女朋友。白卷毛撇嘴一臉鄙棄。
那我是你的什麼?土方略微不滿地將白髮男人壓在沙發。
呃,提款機?白卷毛瞇細了眼笑。
然後白卷毛就被某知名警察組織副長壓在沙發上狠狠懲罰一番。
那,如果我和草莓牛奶掉到水裡,你會救誰?
草莓牛奶。某人回答的完全沒有遲疑。
一面悲哀著自己地位在戀人心中永遠及不上甜食,土方正要再次狠狠「懲罰」,銀時伸手覆上土方臉頰,笑得狡黠。
因為我會跟你一起跳到水裡。
......你又不會游泳,跳下來添亂。不肯承認自己被感動到,土方別開頭,耳後慢慢染上一圈粉紅。
反正多串會嘛。樂的欣賞土方不知所措的模樣,銀時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勾住男人脖頸向下扯,吻上那總帶著微苦菸味的唇。
緩緩加深這個吻,土方撫過那頭柔軟的天然卷,心裡彷彿讓棉花填得滿滿的,漾著一絲絲的甜。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題,每一個選擇都是一條岔路,做了選擇就只能繼續往前走,直至無可挽回的未來。
銀時現在就站在岔路上。
是要選擇毀滅世界,抑或是毀滅自己?
緩緩纏上寫滿咒文的繃帶將那頭銀白卷髮裹得密不透風,男人最後望了眼萬事屋的招牌,轉身離去。
沒有選擇,從來都不需要選擇。

踏著夕影,土方看著萬事屋的兩個孩子一面喊著熟悉的名字一面奔向那個可笑的背影,沒有跟上去。
遠遠望著那滑稽的身影在落日中變成熟悉的輪廓,然後融化在炫目的夕光中。
背過身,不去聽身後小鬼哭喊著不願別離,土方扔掉口中的菸,身影逐漸沒入廢墟。

血液滴答落在腳邊形成一汪血灘,宛若時鐘滴答倒數著等待靜止的那一刻。
全身力氣跟著血液一起從體內抽離,寒冷慢慢沁入骨髓,視線逐漸變得模糊。
已經連彎曲手指都難以做到了。
銀時模模糊糊地回憶起某次幫土方包紮傷處時包得如同木乃伊一般無法動作,當時土方皺緊眉頭一臉想發怒又無奈的模樣。
都已經快死了,想念一下那傢伙應該不為過吧。
恍惚中銀時似乎聽見熟悉的腳步聲,一股淡淡菸味飄散在空氣中,安心的令人鼻酸。
感覺到那人在面前停步,蹲下身與自己平視,銀時不敢睜開眼睛。
銀時。低啞的嗓音輕喚,接著一雙佈滿薄繭的手捧住他雙頰,銀時一睜眼就撞進那雙蒼藍色的瞳眸。
平時總是嘲笑對方瞳孔擴散宛如青光眼重症患者,現在卻覺得那雙眼睛彷彿一泓深潭令人移不開眼。
終於找到你了。
彎起唇角,銀時硬抬起僵硬的手臂遮住土方雙眼。
不要看阿銀現在這副模樣,太難看了。
不就是邋遢大叔的外表嗎。土方背起不能動彈的銀時,一步步走出廢墟。
吶,你有遇到五年前的阿銀了吧?怎麼不追上去?
背在背上的溫度逐漸下降,卻如此真實。土方調整姿勢讓背後的人趴的安穩,淡淡地道。
過去的你有過去的我追上去了,現在的你交由現在的我來拯救。
嗤嗤笑聲在耳邊噴出溫熱鼻息,銀時伏在男人背上,發現這人看似單薄的身影其實有著令人安心的寬闊背脊。
眼皮越來越重,感官知覺似乎漸漸遠去,銀時喃喃,話尾極輕,幾乎在出口前就被晚風吹散。
謝謝你......
我好想你。

吶吶,多串,如果五年前的我和五年後的我掉到水裡,你會救誰?
五年前的你。土方噙著一抹笑,望向躺在自己腿上抱著JUMP看得津津有味的白卷毛。
欸——喜新厭舊啊喜新厭舊,啊不,是人老珠黃啦人老珠黃......
因為我會跟你一起跳到水裡。眼神滿是寵溺,土方把JUMP拿開,果不其然欣賞到白卷毛難得的害羞模樣。
......學人說話,真不浪漫。銀時哼了聲表達鄙視,眼角卻笑開了花。
過去的我們已經改變了未來,我就陪你留在這個被你毀滅的世界吧。土方慢慢湊近銀時臉龐,近到能感受到彼此的溫熱吐息。
勾住土方脖子,銀時瞇著眼懶洋洋的笑,臉上的魔紋淡得幾乎看不見。
順勢吻上對方微張的唇,土方忍不住貼著唇輕笑出聲,換來銀時不滿地輕咬嘴唇後才逐漸加深這個吻,直到銀時喘不過氣搥了他兩拳才戀戀不捨的放開。
人生即使是一連串的選擇題,我的選擇也只會有一個。
你在哪裡,我就去哪裡。

 

-完-

arrow
arrow

    紫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