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年Z班的教室外,柔軟的風拂過櫻花樹,灑落一片櫻吹雪。

 

土方單手撐著臉頰,整堂課目光只停留在咬著堅持是棒棒糖的菸上課的銀八老師那一頭摸起來應該很柔軟的白色天然捲上。

 

 

 

 

第一天入學一踏進教室,那在講台上站得挺拔的白色身影便在他心中掀起了滔天巨浪。

 

那個身影,多麼熟悉,總是出現在他模糊不清卻充滿懷念的夢中。

 

對比他的焦躁,銀八老師的目光只是淡淡從他身上掃過,沒有停留。

 

抑止不住心中洶湧的激動,土方幾乎是在一下課就衝出教室,一把拽住銀八老師的衣角。

 

「等……等一下,老師!」

 

「肚子痛嗎同學?那樣的話應該是去保健室吧?」止住腳步的銀八回頭詫異地看著他。

 

「不是,我……我……」想說的話到嘴邊變得破碎,土方低著頭,用盡全身力氣死死抓緊白色西裝下襬。「我終於找到你了……」

 

「哈?我們以前見過嗎?難道……阿,是多串君嗎?」

 

聽到那句「多串」,哽在喉頭的情感再也強忍不住,土方用力眨眼想看清眼前人的臉孔,卻怎麼也看不清。心中的聲音不斷告訴他,不可以放手。

 

「再也不會……不會讓你走了!」

 

嘆了口氣,銀八靠在走廊牆上,任土方拽著他的西裝啜泣,一雙手遲疑了幾秒,輕輕環住土方,一下一下輕拍他的背,嘴角含著抹無奈又寵溺的微笑。

 

「真是的,還是這麼不讓人放心阿。」

 

 

 

 

 

「好啦,今天回去每個人寫五十遍『糖份大神是我的主』,不想寫的明天交十罐草莓牛奶給我我就饒了你,下課!」

 

同學們陸續走出教室,土方快步追上離去的銀八老師。

 

「老師,等我一下!」

 

「又是多串君,就算賄賂老師我也不會幫你PASS期中考哦?」銀八在看見土方遞過來的草莓牛奶後,挑了挑眉,仍舊伸手接過。

 

自從入學當天的插曲,之後兩人就保持著一種曖昧模糊的關係,土方三不五時就送上芭菲和各種甜食,放學後也總是等他下班,兩人走在寂靜無人的校園中,雖然總是幼稚的相互拌嘴,似乎只要有彼此相伴便已足夠。

 

「老師,今天是我的生日。」土方微笑望著銀八,其實緊張得淌了一身冷汗。「請老師今天和我交往一天,可以嗎?」急忙又補上一句。「我請老師您芭菲免費吃到飽!」

 

「嗯,如果這是多串君的生日願望,那老師我只好勉為其難答應了。」

 

銀八假裝不好意思地咳了幾聲,雙眼發光想像著被芭菲包圍的美好未來。

 

 

 

 

 

放學後,甜品店中—

 

土方滿臉黑線看著眼前堆疊成山的空杯,再看看正在與第55杯巧克力芭菲奮鬥的銀八。

 

注意到他的視線,銀八護住手中的芭菲,一臉戒備。

 

「幹麻一直盯著我看?難不成你想反悔?這可不行喔,說謊的孩子會被糖分大神懲罰的!」

 

「不,看到這麼多甜食真讓人反胃……」

 

「哈?批評我的糖分,你平常吃的那些黏糊糊油膩膩的蛋黃醬才是地球上最噁心的食物!」

 

「你說什麼?那可是天神賜給人類最神聖的食物,你這個死魚眼糖分控!」

 

「青光眼蛋黃控!」

 

一陣幼稚的爭辯後,兩人尷尬地沉默下來,銀八低頭繼續進攻芭菲,沒有看見土方嘴角噙著的溫柔的笑。

 

「在老師心中,我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我喜歡老師,非常、非常喜歡。我會努力陪在你身邊,不會再讓你逃走了。」

 

凝視土方真摯的雙眼,銀八有一會失了神,心中湧起了複雜的情緒。

 

「阿,老師我差不多吃飽了,先回去了。」

 

他抓了抓白色卷髮,放下手中空杯,轉身準備離去。

 

背對土方,白色身影停頓了一會。

 

「對我來說,你就是個又愛撒嬌又中二的青光眼混蛋罷了。」他拋過來一樣物品,土方連忙伸手接住,低頭一看,是一罐綁著緞帶的蛋黃醬。

 

「但是阿,沒有你,我也會感到寂寞呢。」

 

 

 

 

 

畢業典禮當天,男男女女們互換著校服的第二顆鈕釦,青春的氣息洋溢。

 

土方自然也被一群女孩包圍,他冷著臉一一推辭,逕直走向櫻花樹下一臉落寞的銀八。

 

銀八看見他走來,哼了一聲撇過頭。

 

「很受歡迎嘛多串君?第二顆釦子給了哪個漂亮小女孩阿?」

 

「阿,是一個彆扭又愛鬧脾氣,在我眼中卻很可愛的人喔。」

 

「是嗎?老師我祝你們白頭偕老阿—」酸溜溜地說完,銀八扭頭就走,卻被土方一把拉住手腕,怎麼甩也甩不開。

 

「放開阿混蛋,去跟你心愛的女孩拉拉扯扯阿攔著老師我不放幹嘛—」

 

炸毛的銀八在一顆鈕釦放在他手心後怔住了,土方勾起微笑,直視銀八難得慌亂的神情。

 

「老師,嫁給我吧。」

 

「哈?你……你腦子燒壞了嗎?老師我只是個賺不了多少錢的MADAO哦!」銀八想抽回手,卻被土方抓的死緊,不肯放開。

 

「錢我會賺,你只要開開心心讓我陪在你身邊就好了。我現在沒有戒指,先用這顆鈕扣代替吧。」

 

手心的鈕扣還溫熱著,銀八白皙的臉上泛起微紅,心中那份不踏實和焦慮也跟著煙消雲散。

 

「……好歹也送個一年份的芭菲當聘禮吧?多串真小氣。」

 

「不用說一年份,一輩子都給你。」

 

「……哼。」

 

一陣微風吹來,櫻花瓣如雪般灑落他們滿頭滿臉,像是幸福的祝賀。

 

不用多餘的言語,兩人緊握的雙手便足以代表一切。

 

這一次,不會再放手了。

 

 

-END-

 

-紫醬碎念-

 

這篇是Deceive的小番外,兩人在之後的時代裡又相遇相知,這次很順利的能夠進而相惜。

自己很喜歡最後櫻吹雪的那一幕,覺得二人攜手含笑的場景很美www

喜歡歡迎留言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土銀 土方 銀時
    全站熱搜

    紫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