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晴朗到夜兔族會哭出來的天氣。

 

坂田銀時難得起了個大早。

 

 

 

 

一腳踢開被子,睡眼迷濛的在枕頭上蹭了蹭,懶懶地打了個哈欠後,坂田銀時總算從充滿草莓巴菲的美夢中醒來。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起身走到廁所小便的銀時發現有些不太對勁。

 

阿咧?馬桶平常有這麼高嗎?

 

阿咧?為什麼感覺阿銀我好像四肢著地在走呢?

 

阿咧?阿銀我的手什麼時候變成毛茸茸暖呼呼的肉球了?

 

阿咧……

 

阿咧?為什麼英俊瀟灑風流挺拔的阿銀我變成一隻只會喵喵叫的貓了!

 

一秒鐘後,一陣淒厲的貓叫聲響遍了整個江戶。

 

 

 

 

坂田銀時瞪著鏡子中像團雪白毛球的自己,感覺世界毀滅了。

 

誰能告訴他為什麼只是睡一覺醒來就變成另一種生物阿!這比淋到雨就變成伊麗莎白還令人無法接受,全江戶暗戀阿銀的少女會心碎的!

 

「阿銀、神樂,早安——」

 

新八的聲音從玄關傳來,銀時立刻轉身衝往玄關。

 

「喵喵——」新八,是我阿!

 

可惜新八眼中看見的是一隻白貓從阿銀房裡竄出來,對著他喵喵直叫。

 

「怎麼有貓?阿銀呢?一大早就出門了嗎。」新八蹲下身搔搔白貓的下巴。

 

「銀醬一定是又跑去打小鋼珠了,講都講不聽,媽媽我真是心寒阿魯。」神樂揉揉眼睛,邊打哈欠從壁櫥爬下。

 

「喵喵喵!」新八、神樂,阿銀我在這裡哦,就在你們眼前哦!

 

「怎麼有貓叫聲?」神樂扭頭發現白貓,雙眼頓時發光。「好可愛的小貓阿魯!」

 

霎時一股危機感襲來,銀時立刻轉身想逃,卻被神樂一把抓住抱起來蹭。

 

「阿,可能是從外面跑進來的吧。一直叫不停不知道是不是餓了……神樂妳輕點,貓快被妳掐死啦!」

 

「糟糕我又忘了不能養寵物的詛咒了阿魯!」

 

趁著神樂鬆手,銀時迅速掙脫懷抱,從窗戶跳了出去。

 

開什麼玩笑,再待下去他肯定會被那個暴力女整死!

 

 

 

 

遊走在江戶街頭,銀時無奈地看著玻璃櫥窗映出他的倒影。

 

嘛,至少比凱薩琳可愛多了。

 

正當他流著口水在甜品店外巴望著櫥窗內琳瑯滿目的甜點時,一個熟悉的聲音自身後響起。

 

「哦!您是……」

 

銀時轉過身,看見戴著斗笠遮住大部分面孔的桂小太郎望著他露出訝異的神情。

 

「喵?」難道假髮那顆異於常人的腦袋能夠認出我嗎!銀時滿懷希望地看著桂蹲下身,朝他伸出手。

 

「肉球閣下,在下是桂,請問我可以玩一下您的肉球嗎喔噗——!」

 

聽見稱呼銀時臉就黑了一半,再聽到後面接著的話立刻一記上勾拳狠狠揮了過去,無視於桂的大聲呼喊轉身就走。

 

 

 

 

可惡!難道阿銀我這輩子只能作為一隻貓生存下去了嗎?

 

如果變不回來的話……

 

貓不曉得吃巧克力巴菲和草莓牛奶會不會拉肚子。

 

糖份可是支持阿銀生活的動力阿!

 

視線被突如其來的陰影籠罩,銀時回過神來,才發現已經走到歌舞伎町的邊緣地帶,身周被四五隻體型龐大的野狗包圍。

 

「喂,你這傢伙是新來的吧?敢跑到我們的地盤,膽子不小嘛。」疑似老大的黑狗露出一口尖牙,不懷好意的推了銀時一把。

 

「喂喂,怎麼回事阿,這樣大陣仗是想求我當你們老大嗎?至少也要拿草莓牛奶來然後學貓叫三聲,我會勉強考慮看看。」銀時退後兩步,全身繃緊戒備。

 

對方被他的話惹毛,五隻大狗露出利牙圍了過來,黑狗咂了咂嘴,冷笑一聲。

 

「給他一點顏色瞧瞧,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

 

「少自以為是了,我在江戶打混的時間——」銀時一爪拍向離他最近的大黃狗,一個靈巧的跳躍瞬間騰挪到黑狗身後,一口狠狠咬住黑狗尾巴,疼得牠嗷嗷慘叫。「可比你們這些傢伙長上好幾倍!」

 

「他只有一個人,我們一起上!」其餘大狗不甘示弱,一湧而上。

 

銀時靠著嬌小的體型和靈巧的動作在大狗之間穿梭,逮到機會就在敵人身上狠狠撓上幾爪,倒也讓一群大狗傷痕累累。然而寡不敵眾,沒多久銀時已是遍體鱗傷,白色柔軟的毛髮染上黑紅的血污和塵土,模樣十分狼狽。

 

可惡……這個身體不同步阿,這樣下去難道阿銀我要英年早逝了嗎!

 

「這小子快不行了,趁現在給他最後一擊!」左耳被咬掉的黑狗眼露凶光,率先撲上。

 

銀時弓起身正準備反擊,驀地從遠處飛來一副刀鞘,重重砸在黑狗頭上,頓時打得牠頭破血流。

 

「這麼多個打一個,丟不丟臉阿。」略為沙啞的磁性嗓音響起,大狗們似乎頗為忌憚那人,忿忿吠了幾聲便夾起尾巴逃逸。

 

銀時甩去滿身泥土,流進眼裡的血水模糊了視線,隱約只見那人身上熟悉的筆挺制服和冉冉上升的白色煙霧。

 

嘖,居然在這時候碰上那傢伙。

 

「一隻才丁點大的小貓跑來跟野狗決鬥,你還真有勇氣阿。」

 

踩熄菸蒂,土方十四郎走近渾身髒兮兮快看不出原本毛色的小貓,撿起刀鞘插回腰間,隨手拉下領巾簡單包紮了小貓被咬傷,正不斷出血的前腳。

 

感覺到小貓因為他的動作顯得有些僵硬,土方誤以為是疼痛造成的,安撫地搔搔小貓的耳朵,一把將牠抱起。

 

「傷成這樣得好好包紮才行,我帶你回去。」

 

 

 

 

被土方藏在懷裡瞞過門口守衛,直到回到屯所包紮完畢銀時才從呆滯中回復過來。

 

嘛,想不到多串也有意外溫柔的一面阿。

 

土方盯著讓他洗刷乾淨包紮完畢,雪白毛髮擦乾後顯得十分蓬鬆捲曲的小貓,一雙紅眸此刻舒服地瞇起,慵懶的伏在榻榻米上打盹。

 

和天然捲真有點像呢。

 

「屯所內不能養寵物,你安分點阿,被人發現就麻煩了。」土方理了理凌亂的衣著,想起什麼似地猛一拍掌。「你應該餓了吧,我弄好吃的給你。」

 

喂喂,那傢伙所謂的「好吃的」該不會是……

 

銀時臉部抽搐地看著土方果然擠出一大坨蛋黃醬放到他面前。

 

「快吃吧!」土方雙眼放光地將蛋黃醬推到白貓面前,卻見白貓一臉嫌惡地倒退兩步,不屑地從鼻孔噴氣,完全鄙視他神聖的蛋黃醬。

 

「嘖,連你也不懂得蛋黃醬的美味之處,蛋黃醬可是人生的調味料阿……好好,我知道了,我去拿其他食物行了吧,不要用那種看【嗶——】的眼神看我阿,被你這傢伙鄙視真令人火大。」

 

土方不甘願地起身,臨走前不忘叮嚀:「乖乖待著,別亂跑阿。」

 

 

 

 

確認土方離開後,銀時立刻跳起身。

 

嘿嘿……平常總是一副青光眼加上尼古丁缺乏的臭臉,阿銀我就來看看你的房間裡藏了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

 

銀時環視一眼整潔的房間,決定了,就從衣櫃下手吧!

 

推開衣櫃的門,裡頭只有兩套真選組制服和幾件蒼黑色和服,顯得空蕩蕩的。

 

「嘖,多串的衣櫃就和他的腦袋一樣貧瘠阿。」銀時嘖了一聲,感到無趣地準備關上門時,蒼黑和服下露出的盒子一角引起他的注意。

 

那是個質地精美的黑色木盒,金漆勾勒出繁複華麗的花紋,看起來被主人細心保護著。

 

「喲,看起來多串很寶貝呢,裡面一定有他的秘密!阿阿,是多串君暗戀的人嗎?」銀時把盒子拉出來,手感沉甸甸地,似乎裝著許多東西,他迫不及待地打開。

 

打開盒子,銀時當場怔在那兒。

 

盒子裡滿滿都是同一人的照片,在艷陽下咬著冰棒的、留著口水睡得一臉香甜的、回過頭和誰說話爽朗笑著的。

 

世界上他最熟悉的面孔。

 

坂田銀時。

 

除了照片,盒子最底層還有幾張泛黃的文件,銀時攤平紙張,開頭幾個字躍入眼簾。

 

攘夷戰爭的廝殺彷彿又在耳邊響起。

 

 

 

 

——白夜叉調查報告。

 

這是……怎麼一回事?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土銀 土方 銀時
    全站熱搜

    紫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